买卖合同起纠纷 速裁法官速化解
2023-04-11 16:13: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谢谢法官,被告已经把钱给我打过来了。”4月10日,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速裁庭法官回访一起案件当事人时,当事人感激地说道。

  原来,去年11月10日,卫辉市某鲜面条门市部经营者郭某,给某医院餐厅的王某送去了700斤鲜面条,王某承诺郭某第二次送面条的时候,会把第一次送的面条款结清。后来,王某从医院餐厅离职,郭某也没有再给医院餐厅送过面条。郭某希望王某可以把第一次送的面条款结清,但打电话、微信联系均不能要回。郭某为了自身的合法权益,向卫辉市人民法院起诉。

  2月13日,案件流转到卫辉法院速裁团队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向被告王某细致的释法明理,讲明利害。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王某须向原告郭某支付面条款1400元,于2月28日前支付完毕。”

  卫辉法院兼顾司法效率与质量,短短几天便顺利化解了这一买卖合同纠纷,并得到当事人的称赞,真正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出了贡献。

  法官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零九条第一款“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人无信则不立,市场主体应当诚实守信,遵守承诺,才能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