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尤溪:一纸腾房公告慌了神,被执行人急忙求和解
2023-04-20 09:38:33
 

  中国法院网讯(林丽平)“法官,我愿意还钱,请不要启动房产拍卖程序?”失联已久的被执行人包某焦急地对福建省尤溪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说。

  原来,原告张某与被告包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尤溪法院经审理,判决包某偿还张某借款本金9.7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包某未履行。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尤溪法院依法向包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执行告知书等法律文书,依法查封被执行人包某名下房产。但,包某拒不接听法院的电话,认为自己远在广东,法院不会特意跑一趟广东来执行。为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尤溪法院执行干警驱车赶往广东省,上门对包某的房产粘贴腾房公告。包某得知法院上门粘贴腾房公告,担心房产被拍卖,主动联系法官表示愿意进行协商,并先行还款4万元给张某,表达诚意。张某表示同意协商。执行法官考虑到双方分处福建、广东两省,为减轻当事人经济负担,避免来回奔波劳碌,决定通过“云上法庭”,进行“云上沟通”+“云上和解”。最终,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下,双方当事人通过“云上法庭”沟通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并通过手机端阅签笔录,一起执行案件顺利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