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法院暖心化解“一棵树”纠纷
2023-04-27 14:30: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地是我的,栗子树我栽到自己的地里,你凭啥给拔了,你有啥权这样做?你得把树给我栽上,赔我损失!不行我就去起诉你!”“不赔!你把树栽在我地里了,我就给你拔了,你凭啥把树栽到我地里?”河北省兴隆县人民法院法官熊宝国听到雾灵山镇东梅寺村村书记打来的电话中的争吵声后,驱车赶到现场。  4月23日,兴隆法院“三个一”包联法官熊宝国深入到雾灵山镇东梅寺村,调解一起纠纷。经了解,是两位老人因一棵栗子树苗起了争执。面对情绪激动、争论得面红耳赤的二老,熊宝国冷静应对,迅速分析纠纷情况,先用温和的话语安抚双方,然后为查明事实,叫上双方及村干部徒步二十余分钟至争议地。通过现场查勘,熊法官向双方释明了相关法律,结合实际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说,最终二人达成谅解握手言和。

  兴隆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持续开展送法进乡村(社区、学校)活动,不断提升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基层治理能力,将纠纷止步于诉前,矛盾化解在源头。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