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普法不“打烊” 吴桥法院在行动
2023-05-04 10:21: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全面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群众平安出行、文明旅游,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依法保护游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在五一假期期间,河北省吴桥县人民法院干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深入景区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一份法治“大礼包”。

  人在旅途,法在身边。干警们在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的江湖文化城、江湖大剧院、球幕影院以及大世界门口,通过发放旅游维权知识手册、旅游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等,向沿街商户、过往游客讲解旅游维权常识和方法。针对旅游活动过程中消费安全、维权办法及投诉渠道等旅客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游客纷纷表示,会加强对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自觉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同时,吴桥法院提前印制附带二维码的宣传彩页和“解纷吴优”品牌小册子,向游客们详细介绍吴桥法院传承创新“枫桥经验”,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依托“法官联系人”机制,因地制宜,能动司法,关口前移,力量下沉,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打造“解纷吴优”独创品牌(让群众解决纠纷“无忧无虑”音意,吴桥法院争创最优之义),把矛盾化解在萌芽、前端和基层的相关做法和举措。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深入群众,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为劳动者和游客提供了许多切合实际、便利实在的司法服务,起到了良好普法效果,得到游客与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下一步,吴桥法院将接续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巩固全国“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成果,继续擦亮“解纷吴优”品牌,发挥司法能动性,进一步畅通旅游纠纷调处绿色通道,既保障景区高质量发展,又注重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为营造和谐、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