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巧用抖音引“蛇”出洞 角色扮演成功擒“赖”
2023-05-08 10:10:12
 

  中国法院网讯(曾宪杨)近日,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于都县某商场将被执行人罗某一举抓获,并依法拘传到院。督促其履行义务未果,法院依法对罗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据了解,曾某与罗某系朋友关系,2022年罗某陆续从曾某处借款多次,经清算,罗某向曾某出具借条一份,载明借到曾某人民币150000元,约定相应利息。后曾某多次催要未果,向法院提起诉讼。经于都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罗某在判决生效20日内偿还曾某本金150000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罗某并未在履行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曾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启动网络查控系统查询罗某名下的财产并多次联系罗某,但罗某均拒绝履行义务,并故意隐匿行踪。经过一番调查,执行干警了解到,罗某平时有刷某音的习惯,并对艺术类型的视频比较感兴趣。执行干警通过个人注册了抖音账户并发布了几部关于艺术类型的视频,成功引起了罗某的关注。互关成功后,执行干警便巧用某音平台与其网聊,并约定在某商场见面。在罗某赶往约定地点后,本以为是场浪漫的待月西厢,最终等来的却是法律编织的天罗地网。执行干警将罗某拘传至法院,督促其履行义务未果,法院依法对罗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接下来,于都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活各类执行措施和强制措施,巧用各类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大对抗拒执行、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最大限度地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