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工伤赔偿起纠纷 高效执行解民忧
2023-05-08 10:12:23 | 来源:澄迈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郑蓓蓓 何广为
 

  近日,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法院高效执行一起工伤赔偿纠纷案件,执行到位16万余元,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2021年被执行人四川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聘请刘某为其承接的某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改造工程的现场施工管理员,刘某雇申请执行人李某到该项目工地务工。李某在工地锯木板时锯断3根手指,被鉴定为九级伤残,因双方当事人对赔偿款未达成一致意见,李某遂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刘某向其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四川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某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经一审、二审判决,四川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应当向李某支付赔偿款16万余元。因四川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未在期限内履行,李某向澄迈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执行团队经过分析研判,在采取常规财产查控措施的同时,加强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一方面积极引导申请执行人李某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公司详细的财产线索,另一方面注重提醒告知被执行人公司有能力履行但拒不履行的后果,加强释法析理,晓以利害,督促尽快履行判决义务。当被执行人公司得知作为被执行人的未结执行案件的信息会向社会公开,可能影响到该公司正准备参加的一起投标,便向法院表示愿主动履行该案全部赔偿款,并希望能尽快结案,以便其能正常参加投标。

  为了能尽快让申请执行人拿到全部的赔偿款,同时尽力保证被执行人公司正常参与投标,该案执行团队经与双方当事人沟通,最终确定由被执行人公司直接将全部赔偿款支付至申请执行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并负担该案的执行费,申请执行人在收到全部赔偿款后即向被执行人公司出具收款证明的履行方案。双方当事人均认可该履行方案,最终,该案在立案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足额执行完毕,并获得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澄迈法院干警的不懈追求。今后,澄迈法院将不断强化执行工作措施,做到既彰显执行速度,又释放执行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