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与匈牙利最高法院院长沃尔高举行视频会谈
2023-06-21 18:46:3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白龙飞
 

  6月21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在京与匈牙利最高法院院长沃尔高·安德拉什举行视频会谈。

01.gif

张军与匈牙利最高法院院长沃尔高举行视频会谈。孙若丰 摄

  张军表示,中国和匈牙利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匈牙利是最早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是经得起考验的好朋友、好伙伴。去年5月,习近平主席致电诺瓦克·卡塔林总统,就加强在双边以及共建“一带一路”等框架内合作达成共识。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复信中匈双语学校学生,鼓励匈牙利青少年更多了解中国,做传承发展中匈友好事业的使者。这些都为中匈司法交流合作提供了助力和遵循。

02.gif

张军与匈牙利最高法院院长沃尔高举行视频会谈。孙若丰 摄

  张军介绍了中国法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本国人民为中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两国司法合作迎来新的契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匈牙利最高法院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战略共识,深化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法律和司法合作,加强交流,分享经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沃尔高对匈中两国司法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介绍了本国的司法体系、组织架构、司法改革等情况。希望两国法院能以此次视频会谈为契机,坦诚友好、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高憬宏介绍了中国法院统一法律适用的举措,匈牙利最高法院副院长帕特伊介绍了匈牙利最高法院在判例统一适用方面所做的工作。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中国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中国最高法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