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宁阳法院开展《人民陪审员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3-12-12 14:04: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兴月 伊艳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近日,在新一届人民陪审员选任开启之际,山东省宁阳县人民法院合宁阳县司法局走进宁阳县蒋集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宁阳县法院干警悬挂了宣传条幅,向往来群众发放了宣传彩页,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立法宗旨、人民陪审员的权利和义务、如何申请担任人民陪审员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问题,帮助他们深入了解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和实际运作形式,认识人民陪审员在司法审判中的重要性和参与司法的方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人民陪审员工作,为推进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宁阳县法院与宁阳县司法局通过密切配合,充分运用各自优势资源力量,进一步深化了普法宣传合作模式,为构建普法宣传大格局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