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贩卖毒品案
2023-12-25 15:01:00
 

  中国法院网讯(杨瑜)  12月2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贩卖毒品罪案件,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等五家友谊关国门“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及广西凭祥市友谊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近80名人员,旁听该起案件庭审。

  庭审现场,合议庭围绕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依法讯问被告人,并进行充分的法庭调查。公诉人依法进行举证,被告人梁某某在确实、充分的证据面前,当庭认罪、悔罪。整个庭审现场庄重严肃、程序严谨规范,全体旁听人员全神贯注、认真观摩。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梁某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在明知是毒品海洛因的情况下,仍替他人代购并收取部分毒品作为酬劳,从中牟利。被告人梁某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四款之规定,法院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对涉案财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对涉案毒品予以没收,依法处置。

  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旁听庭审,不仅了解了刑事案件的审判流程,而且还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今后要时刻警醒自己和身边人,坚决抵制毒品侵蚀。

  下一步,凭祥法院将积极延伸审判职能,通过“庭审观摩”“公众开放日”等多种载体,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强化政治引领,常态化开展各类党建活动,不断推进党建与审判业务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