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法院召开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案款兑付大会暨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4-01-02 11:21:17
 

  中国法院网讯(付琦)近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召开“用心用情,湘薪湘护”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案款兑付大会暨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为37名申请人发放执行款29万余元。市人大代表徐红霞等5名代表委员及市县两级媒体记者到场见证。

  会上,该院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李新春简要通报了湘阴法院2023年度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全年受理执行案件3512件,执结案件3272件,司法拘留295人次,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判决10起11人次。今年,湘阴法院通过推进“党建+执行”模式、注重执源治理、公开执行团队微信号等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随后,执行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引导申请人有序办理案款领取手续,依次为申请人发放案款。

  “很感谢法院,帮我们要到了这笔血汗钱。”农民工代表钟某在领到执行款后激动地说。钟某等37人与被告深圳某建设公司、深圳某劳务公司及第三人湘阴某房产公司劳务合同纠纷案经湘阴法院执行后,于近期全部执行到位。

  李新春表示,此次执行兑付大会主要是“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案款的集中发放,这是一次执行成果的展示,也是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失信被执行人的强大震慑。下一步,湘阴法院将继续加大对欠薪案件等涉民生类案件的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司法公正和司法温暖。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