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烦“薪”事解决了!谢谢×5 !
2024-01-02 14:26:32
 

  中国法院网讯(黄宪伟 赵伟)“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祝所有法官元旦快乐!”12月29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院长收到河北籍农民工胡某的一封手写感谢信,胡某的烦“薪”事从立案到执行并快速高效的得到妥善解决,其在信纸结尾处连续写下五个“谢谢”,向该院干警表达深深的谢意。

3.jpg  胡某与孟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2023年8月2日,经安阳县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由孟某于同年10月15日前偿还胡某工资款7950元的调解协议,并予以司法确认。然而,履行日到期后,孟某未按期履行,胡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执行立案后,干警及时通过电话与申请人胡某就案件相关细节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当得知其身体有恙,路途遥远来回奔波不便等实际情况后,执行干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积极搜寻被执行人孟某的下落。孟某传唤不到庭、电话不接听,心存侥幸故意躲避执行。为确保胡某尽快拿到工资款,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查找被执行人孟某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通过多方努力和排查,最终查询到被执行人孟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保险费用,并及时予以冻结和划拨。随后,执行干警再次与申请人胡某取得联系,12月26日,干警通过线上的形式将7950元工资款转到了胡某账户,案件画上了圆满句号。

  “谢谢所有与我诉讼相关的各位法官。”“你们是农民工的靠山。”“祝所有法官元旦快乐!”……为表达谢意,申请人胡某专门手写一封感谢信,信件虽短,纸短情长,感谢信是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法院干警的鼓励。

  针对年终岁尾涉农民工维权讨薪案件多发的实际情况,该院进一步加大案件的调解、审判和执行力度,在“快”和“实”上下功夫,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用实际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烦“薪”事。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