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来自当事人的跨年“礼物”
2024-01-03 09:37:05
 

  中国法院网讯(黄宪伟 赵伟)“这锦旗元旦前就做好了,代表俺村村民的一片心意,一定得收下啊!”1月2日,元旦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院内锣鼓喧天、人声鼎沸,来自辖区永和镇的数名村民代表将印有“执行有力、公正执法”“人民法院为人民、执行得力暖人心”的两面锦旗送到了执行干警手中,以感谢干警的倾力执行。

1.jpg

图为 1月2日,申请人安阳县永和镇村民代表向执行干警赠送锦旗致谢。

  原告安阳县永和镇某村委会等与被告河南某农业公司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一案,2022年年底,法院作出了由被告河南某农业公司支付原告承包费、复耕费等共计数万元的判决。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如期履行。2023年4月下旬,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考虑到案件涉及人数较多,又事关村民的切身利益,执行干警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并多次到现场实地勘验和走访,一方面安抚村民情绪,另一方面加大执行力度,积极找寻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2023年10月下旬,执行干警得到相关线索后,依法将被执行人河南某农业公司法定代表人强制拘传。其间,执行干警耐心明理释法,并告知其拒不执行将要承担的严重后果等,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最终,双方当事人签订了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

  2024年元旦前夕,被执行人按照和解协议将第一期10万元执行款打到了法院账户。1月2日,申请人领取了该笔执行款,为表达谢意便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