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刚柔并济巧执行 释法说理促履行
2024-01-03 14:14:42
 

  中国法院网讯(吴佳乐)近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成功执结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为胜诉当事人权益的实现保驾护航。

  尹某与邵某原系夫妻关系。今年1月,被执行人尹某向湘阴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与申请执行人邵某的婚姻关系,后经该院主持调解,双方协商达成一致,由被执行人尹某一次性补偿申请执行人邵某8000元。调解书生效后,尹某仍未履行,邵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尹某名下的微信、支付宝及银行卡等多个财产账户进行了查询和冻结,同时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尹某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但尹某仍不为所动,在了解到尹某即将外出打工后,执行干警立即电话告知尹某如仍不履行法院将把他纳入失信名单。正要出远门寻找工作的尹某本已因限高处处受限,因害怕纳入失信名单造成更加严重的信用受损,遂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当场将8000元补偿金支付给申请执行人邵某,案件顺利执结。

  人民群众是司法公平正义的感受者和受益者,为了切实将申请执行人纸上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湘阴法院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湘执利剑”专项执行行动,加大对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