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盼——
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2024-01-22 09:21: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辉 张茵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刘盼(中)在渭南中院走访调研。党新平 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渭南鼎信创新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逆向工程技术员刘盼受邀深入陕西省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调研中,刘盼深入了解了渭南法院深入推动诉源治理、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成效,现场体验了“足不出户化纠纷”的智慧法院建设。

  “科创企业切身感受到法治保障的力度、法治服务的效度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温度,我们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感受到满满的法治获得感。”刘盼指出,近年来,渭南法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设立秦创原(渭南)司法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探索“行政调解+司法确认”等工作模式,出台17项举措服务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知识产权各类矛盾纠纷诉前化解,从源头减少诉讼增量,通过多种渠道教育引导科技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降低侵权风险。

  刘盼表示,渭南法院要深化司法服务保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强化司法服务意识,为科创企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同时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为一线工人和技术人员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积极回应企业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