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河南安阳:没想到过年期间这钱给执行回来了,了不得!
2024-02-19 14:43:09 | 来源:安阳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黄宪伟
 

  “没想到过年期间这钱给执行回来了,了不得!”2月18日,申请人某材料公司负责人从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手中接过6.7万余元案款后高兴地合不拢嘴,对法院干警过年期间执行不停连连称赞。

稿图4.jpg

  申请人某材料公司与被执行人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6.7万余元。今年1月30日申请立案后,执行干警亢爱国、陈钊等人依法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随后通过电话多次与被执行人王某沟通协调执行事宜,由于临近年关,被执行人王某一拖再拖,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也未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2月9日,农历大年三十,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均无存款)、微信、支付宝等予以冻结,以推动案件高效执行。春节期间,被执行人王某消费、转账等生产生活受限,此时其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遂积极主动与执行干警联系,并将6.7万余元案款送到了执行局。2月18日,春节后上班首日,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知申请人某材料公司负责人领取了该笔执行款,于是便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悉,针对春节期间人好找、财好寻的执行有利时机,该院先后多次组织开展执行活动。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该院共执结案件8起,执行标的153万余元,依法拘留被执行人6人,有力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