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5户农民春节前拿到了16万多土地流转款!
2024-02-19 14:44:32 | 来源: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钱到账了,大家可以安心过年了!”春节前,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填小荡村15户村民,拿到了16万余元土地流转款,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2024年2月5日,海州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卜玉霞带领法院干警,为15户村民集中发放了土地经营权流转款。

稿图5.jpg

  2013年,小荡村15户农民与某合作社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约定某合作社承租村民流转的土地,每年定期向村民支付土地承包租金。但从2016年开始,某合作社再未向村民支付土地流转费用。2017年,某合作社法定代表人叶某与15户农民签订《承诺》,载明“2017年6月1日前付清以前所有欠款”。村民多次索要未果后,将某合作社、叶某诉至海州区人民法院。

  经一、二审法院审理调解后,负有法定给付义务的被告一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村民遂申请强制执行。

  该土地流转案系全国人大代表(海州区新坝镇小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瑶在小荡村任职前的纠纷,涉案村民老年人居多,土地流转费是村民们的收入来源、事涉民生。徐瑶一直关注该案的执行进展,在人大代表履职过程中为村民表达心声。

  座谈会上,徐瑶希望人民法庭进一步走进乡村、贴近群众,“法律多宣讲一次、服务路多走近一步”,充分发挥法庭靠近乡镇的优势,进一步做好农村司法服务工作。法院就人民法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为村民提供更切实际的法律服务,认真听取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海州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措施的力度,加强执行案款的管理,确保执行案款管理规范、公开、及时,着力化解执行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执行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