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守一天,法院干警“终于等到你”
2024-03-01 16:31:32
 

  中国法院网讯(覃骞)“找人难”一直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一大难题。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不辞辛劳,在某公司门口蹲点等候被执行人一天,成功将被执行人蔡某拘传回法院。经过耐心释法明理,该起民间借贷纠纷顺利执结。

  卢某与蔡某系朋友关系,蔡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卢某借款十万元,四五年未归还且一直躲避卢某。一审诉讼程序中,法院多次联系蔡某也一直无法联系上,故依法缺席判决。

  判决生效后,卢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与卢某联系时,卢某对自己识人不清苦恼不已,一直联系不上蔡某的他觉得拿回钱的希望渺茫了。执行干警一面安慰卢某,一面立即通过“总对总”系统对蔡某的财产进行查询,但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针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积极与卢某沟通,了解蔡某的基本情况与居住地址。执行干警找到蔡某居住地后,发现无人在家,向小区物业和街坊邻里走访调查后,了解到蔡某在附近某地以他人名义开设了一家网络直播公司。执行干警立即前往该公司,但当日上午蔡某并不在公司,干警们仍不放弃继续蹲守,终于在下午发现了蔡某,将其拘传至法院。到达法院后,蔡某起初仍拒绝配合法院执行,在执行干警详细向其阐明继续逃避执行将面临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后,蔡某才予以配合,筹集到五万元当场转账给卢某,并与卢某达成和解协议,剩余款项分期履行。

  “蔡某欠了四五年的钱,法院执行局只用了几周时间就执行到了,人民法院了不起!”拿回钱后,卢某对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

  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干警展现人民法院担当作为精神,以“执行永远在路上”的姿态,努力破解执行难题,以实际行动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