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执行小案不小办 权益兑现暖民心
2024-02-29 16:01:37
 

  中国法院网讯(石建)“喂,是周法官吗?我现在就在胡某家附近,他昨晚真的回家了,现在还在家里,麻烦你们快过来一趟。”近日,一通执行线索举报电话打到了四川省长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周法官的办公室。

  胡某长期在外地做工程。2021年2月,由于资金紧缺向李某借款2万元。李某多次催收无果,无奈将胡某起诉至法院,2023年6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胡某一直未履行,李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冻结被执行人胡某名下所有银行账户,但仅有零星存款,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所在村组调查走访,也未找到被执行人。

  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处于失联状态的被执行人胡某,一直回避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使得案件执行也陷入了僵局。

  放下电话,周法官迅速组织警力前往被执行人胡某家中对其进行传唤。看到法院一行人出现在家中,胡某一下子就慌了。迫于执行压力,胡某一边向申请人李某解释自己迟迟未还借款的原因,一边向亲人、朋友求助,现场凑齐了1万元,当场支付给申请人李某,并就剩余款履行期限与申请人李某达成和解。

  “之前我们是好朋友也是同学,他之前各种说辞拖延支付,这一拖就过去两三年,一分未支付我,今天幸好法院执行法官出面,终于收到钱了。”申请人李某连连向法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