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传13人,拘留3人!丹阳法院凌晨突击执行不停歇
2024-04-11 14:31:27
 

  中国法院网讯(符向军)4月10日凌晨5时30分,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灯火通明,警灯闪烁,13名干警集结完毕,奔赴执行战场。  

  行动前,丹阳法院执行局对案件逐件分析,周密部署,对劳务合同纠纷、抚养费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借款合同纠纷等涉民生执行案件认真梳理,规划行动路线,明确行动方案,做好应急措施准备。在执行局副局长张忻带队下,各员额法官团队辗转城区、乡镇,分头出击,按照既定作战方案,迅速奔赴辖区各个方向,敲门入户、全面盘查。

  首站到达被执行人刘某家门口,干警们入门时刘某尚在睡梦中。在对刘某进行拘传途中,执行干警严肃认真做好被执行人思想工作,敦促其抓紧履行还款义务,如果仍拒不履行,将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慑于法律威严,被执行人刘某当场筹款履行还款义务。

  到达被执行人蔡某家时,蔡某已外出,执行干警向蔡某家属送达了传票,并告知不履行生效裁判的法律后果。蔡某回家后立即按照传票传唤的时间主动到法院申报财产,并积极筹款偿还了部分款项,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不懈努力,捷报频传,共有3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义务。执行干警综合运用拘传、拘留、搜查、查封等强制措施,绝不给被执行人推诿扯皮的机会,极大地震慑了被执行人,同时也做好法治教育和劝解疏导工作,引导被执行人积极配合,自觉主动履行义务。截至当天17时,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暂时告一段落,共拘传被执行人13人,执行完毕4案,和解4案,到位金额30余万元,对其中3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下一步,丹阳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多措并举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多手段加强司法惩戒力度,切实提升执行绩效,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