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
  2014年5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启动“带着微博去执行”活动。这是一个以执行工作为主线的微直播活动,旨在更加全面完整地展示人民法院各方面的工作。此次活动是由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新闻局和人民法院报联合发起。活动将带您“围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通过微博真实记录执行工作的过程,公开各种执行措施,和网友一起体会执行法官的困难与艰辛。人民法院报将与@最高人民法院 进行联动,中国法院网同时开辟专栏进行图文和视频报道。
  审判与执行是人民法院的两个中心工作,公正的审判还需要有力的执行来维护。在执行过程中,意外、冲突往往在所难免。因此,执行工作要求法官们不仅要有深厚的法律底蕴,而且要有随机应变的机智和丰富的社会经验。本次活动将以一线执行法官为对象,记录执行过程的辛苦、执行工作的困难和艰险,通过公开执行过程以及各种执行措施,让公众切实了解执行难的原因以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增进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促进形成一个人人诚实守信、尊重法律的社会氛围。
  • 10月17日,星期五。关中平原的清晨,薄雾缭绕,寒意袭人。 6点40分,..
    [详细] [视频]
  • 8月22日周五8时30分,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庭的法官张卫开始忙碌起来。这天..
    [详细] [视频]
  • 王华,现任河南省卢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庭长。他2009年起从事执行工作至今,..
    [详细] [视频]
  • 潘继红,现任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快执组组长。她十余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工作..
    [详细] [视频]
  • 7月11日,长沙,清晨时分,热浪就开始奔涌。家人尚在梦乡,陈颖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冲..
    [详细] [视频]
  • 在江南水乡睡到自然醒 地处温州模式发祥地,浙江省乐清市仍不失为江南水乡。..
    [详细]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