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继续深入贯彻干部任用条例
2003-07-30 19:48:25 | 来源:新华社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座谈会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强调,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贯彻继续引向深入,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贺国强指出,干部任用条例颁布实施一年来,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传、严格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深化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干部任用条例的认识,扩大了干部工作中的民主程度,提高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有效地遏制了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对建设一支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起到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中央颁布干部任用条例的决策是正确的,各地各部门实施干部任用条例的成效是显著的。

  贺国强强调,继续推进干部任用条例的贯彻落实,必须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真正使干部任用条例深入人心。要重点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坚强的党性来保证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贯彻。要进一步抓好组织人事干部的学习,使他们真正成为精通干部任用条例、熟悉干部人事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继续运用各种贴近实际、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干部任用条例。二是要进一步加大贯彻执行力度,严格按照规定的原则、条件、程序、纪律选拔任用干部。要重点在“主动自觉”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上下功夫,在“不折不扣”上下功夫。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配套措施建设,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反干部任用条例的行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切实做好监督检查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对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在选人用人上的监督检查,形成“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工作格局。要加大查处力度,对违反干部任用条例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对一些典型案件,可以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以教育和警示干部。

  中组部副部长赵洪祝主持了座谈会。农业部、上海市委等8家单位在会上交流了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的经验和做法。
责任编辑:漆浩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