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打击跨域涉毒犯罪
2003-10-13 15:22:40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王旭
  为期4个月,以“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摧网络、追资产”为主攻方向的打击跨域涉毒犯罪专项行动近日在河北省拉开战幕。

  据此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省禁毒委秘书长、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曹爱平介绍,近几年来,外省市毒品对河北省的渗透越来越突出,跨区域涉毒案件逐渐增多。2000年以来,全省共抓获外省籍涉毒人员630名,涉及18个省市。今年以来,仅石家庄就破获了4起吸食、贩卖摇头丸案件。目前,该省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近8000人。

  这次专项行动由公安、海关缉私、铁路、民航、邮政、交通、金融监管、卫生、药品监督等各有关部门协同作战、各负其责,省公安厅统一协调。通过密切与兄弟省(市、区)的合作,有效遏制毒品流入、集散和中转,努力创造“吸毒无来源,贩毒无市场,社会无毒害”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