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关押场所半年挖出破案线索1万条
2006-07-31 10:22:0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杨金志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上海全市各监管关押场所共挖掘各类犯罪的破案线索1.1万余条,依法查究和抓获漏网、漏罪的犯罪嫌疑人292名。

  这些深挖出来的犯罪中,经公安等办案部门反馈查证破案的有3000余起,其中破获故意杀人、伤害致死等“命案”15起;漏网、漏罪的犯罪嫌疑人中,公安部网上通缉的在逃犯罪嫌疑人40名。和去年同期相比,深挖犯罪线索和破案数分别上升了33.7%和28%。仅在3月中旬到5月中旬的“春季攻势”期间,有关部门就挖掘破案线索6500余条,查证破案2200余起。

  上海各关押场所大力挖掘各类犯罪线索,使得侦查部门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抓获了一批“漏网之鱼”。例如,上海市第二劳教所深挖线索抓获1991年河南伤害致死案网上通缉嫌犯马星,南汇区看守所深挖协破雷国富2起故意杀害女童案,闸北区看守所深挖破获作案10余起、案值100多万元的盗窃轿车系列案,浦东新区看守所深挖破获姚尚江团伙抢劫系列案等。

  上海市政法战线开展深挖犯罪线索工作已经有7年,全市监狱、劳教、看守所等关押场所围绕在押人员排重点、挤余罪、挖线索、查案件,敦促在押人员检举揭发坦白自首,深挖破获了淮海路“打电话少女”铜像失踪案等一批曾在社会产生较大震动的刑事案件,在维护上海政治安定和治安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关押场所成为侦查破案和查缉漏网逃犯的“第二战场”。

  据统计,7年来全市各监管场所共挖掘各类犯罪破案线索10万余条,经公安等办案部门查证破案3.2万起,查获和依法追究漏网、漏罪的犯罪嫌疑人5798名,其中公安部网上通缉的在逃犯罪嫌疑人330名。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