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将出台
2007-06-27 16:55:07 | 作者:刘海洋
  6月2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开封市即将出台《开封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草案)》规定,在特殊情况下,市有关部门可以要求非公共停车场在满足自身停车需求的情况下,向公众开放。这是一条具有开封市特色的规定。

  《办法(草案)》对开封市机动车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作出了规范,主要内容包括停车场的规划与建设,公共停车场、城市道路临时停车场和住宅区停车场的管理及相关法律责任等。

  《办法(草案)》规定,成立开封市停车场管理办公室作为本市机动车停车场行业管理部门(以下简称市行管办)。市行管办由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派出人员组成。市行管办设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办法(草案)》规定,停车场的建设实行统一规划和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鼓励单位和个人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鼓励市区干道两侧单位自有的非公共停车场,在节假日、黄金周或我市重大活动期间对公众开放。(汴梁晚报)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