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子心切父亲作伪证 自作聪明被判拘役5个月
2013-05-15 08:40:5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汉寿频道 | 作者:臧华民 崔冬山
  儿子因犯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父亲为减轻儿子的刑罚,竟唆使被害人作伪证并提起上诉。近日,湖南省汉寿县人民法院判定糊涂父亲曾某犯妨害作证罪,判处拘役五个月。

  2012年5月,家住汉寿县洲口镇的曾某某(系曾某之子),因在入户盗窃过程中,为抗拒抓捕当场使用暴力,被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曾某不忍看着儿子被送进监狱。他灵机一动想到,如果能改变被害人的证词,从而改变案件的定性,就能减轻儿子的刑罚。于是,曾某向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开庭前,曾某多次到被害人谢某、马某家中赔礼道歉并请求二人改变原有证词,并将事先准备好的《陈述词》交给二人,要二人背熟内容后在二审开庭时按《陈述词》的内容作证。后谢某、马某在二审出庭作证时,均改变原来陈述,向法庭作出虚假陈述,

  案发后,汉寿县检察院依法对曾某提起公诉,指控其犯妨害伪证罪。汉寿法院组成合议庭审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曾某故意指使他人作伪证,其行为已构成妨害作证罪,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