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
第八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珠海举行
2013-11-06 07:34: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娜
  11月5日,由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法学会主办,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及珠海市人民检察院承办,《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检察日报》、《中国法学》协办的第八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孙琬钟等在开幕式致辞。

  今年4月至7月,论坛组委会开展了“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主题征文活动,共征集有效论文3718篇,创历史新高。本次论坛以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为主题,通过全国征文活动遴选产生的12位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澳门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针对一般理论、审判权配置及运行机制、检察权配置及运行机制等三个专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论坛还分别举行了第八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和首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获奖作品的颁奖仪式。来自法学理论和实践部门的专家学者、获奖作者代表近400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