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苦心积攒1万养老钱 竟被诈骗团伙骗精光
2013-11-15 09:51:06
     中国法院网讯 (游情天)  家住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镇的农民张老伯卧在病床上仔细数了下退回的10000元钱,并叫来大儿子给他念了判决结果,这才心安地露出笑颜。张老伯告诉亲自送来判决书的平湖法院法官,自己是怎么也没有想到辛苦攒下的10000块钱就这样接个电话就被骗子骗走了,也没有想到法院能这么快就有了判决结果,一再拉着法官的手道谢。

  11月13日,平湖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苏俊文、苏淑美、黄雪英、黄雪妮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八个月、八个月,并各处罚金3000元、2000元、2000元、2000元。

  苏俊文、苏淑美、黄雪英、黄雪妮四人系福建安溪老乡。苏俊文此前因犯诈骗罪于2010年被广东省揭阳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四人于今年年初在广东东莞一居民楼内“扎营落户”。

  与传统诈骗团伙不同的是,这个团伙更像一个“剧组”,“剧本”详实,“演员”分工明确,整出戏的“导演”就是被告人苏俊文。苏俊文给其他三人安排适当的“角色”,黄雪妮和苏淑美由于声线比较粗犷,普通话较标准,被定为“法院工作人员”,负责接听一号线,苏俊文本人由于是唯一一位男性,扮演“派出所民警”一角,负责接听二号线,黄雪英中专学的是会计,负责接听三号线,扮演“银行工作人员”。

  苏俊文通过小灵通呼转SIM卡(该机器可自动在对方手机上显示为本地号码),将编辑好的短信进行群发,谎称法院有传票需及时领取。

  今年3月5日下午两点,张老伯收到短信,当看到短信内容是“法院传票”几个字时急了起来,他赶紧按照号码回拨了过去,接听一号线的黄雪妮告诉张老伯有一张署名是张老伯的银行卡被盗刷,法院这边有一张这个案子的传票,请张老伯下午四点前去拿。张老伯更加着急起来,骗子说如果张老伯存在疑问可以报警,随即给了他一个电话号码。毫无防备之心的张老伯拨通了二号线苏俊文的电话,“假警察”苏俊文对张老伯建议对账户做安全保护,并要求他联系银行部门。张老伯没有多想赶紧打了“银行”电话,黄雪英冒充三号线的银行工作人员,让张老伯在就近的银行ATM机上插入自己的银行卡,以输入序列号(实为银行转账卡号)和激活号码(实为账户余额)的方式,最终骗得张老伯10000元人民币。

  张老伯在三号线“银行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账号保全”,但随即打印出的凭条让老伯大惊失色,凭条上清清楚楚写着“转账10000元”。张老伯立即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平湖市公安局远赴东莞展开抓捕行动,于今年5月24日将涉嫌诈骗团伙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