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造、倒卖景区票证获刑一年罚金三万
2013-11-28 15:56:01
     中国法院网讯 (余冬冬)  一男子因伪造重庆市南川区神农峡景区门票以及漂流票,近日被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以伪造、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7月至8月初,被告人罗建红在网上订购打印机、铜版纸、墨盒、裁剪机等物品,又在某办公设备有限公司购买扫描仪、墨盒,然后在其位于重庆市南川区的出租房内,伪造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门票以及漂流票,后被告人罗建红招聘了朱某(另案处理)为其倒卖其伪造的上述有价票证。2013年8月3日、4日,朱某受被告人罗建红的安排到神龙峡景区假称其系在神龙峡景区内有熟人或系旅游局工作人员,向当地农家乐经营者以及游客倒卖被告人罗建红伪造的神龙峡门票、漂流票共计81套,非法获利16200元。2013年8月9日,朱某又到神龙峡景区倒卖假票被抓获。被告人罗建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退出赃款人民币162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罗建红以非法牟利为目的,伪造、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伪造、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被告人罗建红犯罪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且积极退清赃款,有悔罪表现,可以适用缓刑。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