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院全面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各项工作
罗殿龙:下大力气抓整改 建章立制促长效
2013-12-16 15:00: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黄建
  • 广西高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第三阶段动员大会,全面部署第三阶段工作。
  • 罗殿龙要求,落实整改出实效,建章立制促长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12月13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第三阶段动员大会。广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殿龙强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阶段,作为自治区首批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单位,高院全体党员干警要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到落实整改出实效,建章立制促长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中央和自治区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广西高院按照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各环节活动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广西高院将紧紧围绕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聚焦、自我剖析是否深刻、谈心交心是否充分、开展批评是否认真、边查边改是否见效等六方面,对前一段工作进行“回头看”,借此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对于做得不够不足的要“补课”,走了过场的要坚决返工重来,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进一步找准方向,夯实基础。

  罗殿龙强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阶段。整改落实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最大的重点,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深挖产生“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问题;要重点整改履职尽责不到位、特权思想、衙门作风、脱离实际、脱离基层、脱离群众等突出问题;要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重点整治文山会海,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解决群众立案难、执行难问题,整治办公用房超标,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整治其他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建章立制要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在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列出清单的基础上,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不断加大制度执行力度。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制度落实,对违反制度规定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