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新闻发言人用漫画解读最高法工作报告
推进依法治国不辱使命
2014-03-10 19:04:42 | 来源:人民网
漫画解读最高法工作报告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今日下午15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16时30分,在周强院长报告刚刚全文公开之际,最高法闻发言人孙军工做客人民网全面解读最高法的工作报告。

  孙军工在访谈中表示,今年周院长的报告信息量很大,比较全面地展现了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的体例与往年大致相同,主要分为2013年工作回顾和2014年展望两部分,其中对去年工作总结的内容占了较大篇幅。“为了使广大网友更准确、直观地把握报告的内容,我从报告里梳理了20个关键词,并且制作了一幅漫画,用来对工作报告进行一个整体的解读和说明。”孙军工当即展开了手中的漫画,这个漫画整体内容由一条道路和20个路标组成,孙军工介绍,这一条道路就是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20个路标显示的内容是其提炼归纳出的17个2013年的重点工作和2014年的3个工作目标。“每一个路标就是一项具体工作,也是人民法院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国家建设的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一个个坚实脚步,相信广大网友朋友们通过看见这个图就能够对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整体内容有一个直观、形象的把握了。”孙军工介绍,同时,图中的这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道路是一条缓缓向上的上坡路,这是因为人民法院的工作一直是稳步前行的。

  同时,孙军工介绍,人民法院审执结案件数量是逐年增加的。“同样因为这条道路是上坡路,也体现了人民法院勉力前行的含义,在这样一条不进则退的上坡路上,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更加努力的加大油门、开足马力爬好坡,在推进依法治国的道路上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