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法院六项措施确保审判流程跟踪监督到位
2014-04-18 09:38: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永善频道 | 作者:范春连
  为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为当事人减少诉累,从根源上杜绝案件久拖不结现象,云南省永善县人民法院立案庭今年来认真开展审判流程跟踪管理,实行案件审限跟踪催办、督办制度,对有可能超审限的案件进行及时催办和督办到位,防止超审限案件的发生,到目前为止,该院无超审限案件。

  按照永善法院《2014年岗位目标责任状》的规定:审判流程跟踪管理由立案庭负责。为了做好审判流程跟踪管理工作,立案庭采取六项措施确保了审判流程管理工作的有效落实:一是确定由专人负责审判流程跟踪管理工作;二是建立健全跟踪管理台账,逐案进行流程跟踪监督、管理,抓好案件流程预警工作,定期向院领导汇报,并向有关庭、科、室通报;三是充分运用好法院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及时督促各审判部门将案件审理情况输入电脑,每半月对案件审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检查,防止信息管理系统上超审限的情况;四是对临近超审限的案件采取电话通知、发短信通知、直接到庭室告知、向分管院领导汇报等方式进行督办,并将督办后的落实情况报监察室和院领导;五是每月十五号,将收结案、上诉案件情况汇总报院领导,供院领导全面掌握案件审理情况;六是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督办、催办不力,致使案件超审限的,将追究责任人的责任。截至目前,永善县法院共收案721件,结案478件,无一超审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