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法官晚间走村入户 听群众说掏心窝的话
2014-04-18 10:29: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常德频道 | 作者:余杰 戴旭林
李庭长在听取群众意见
  4月16日,天空还下着毛毛细雨,湖南省桃源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李庭长和书记员小戴下班后草草吃过晚饭,马不停蹄的前往县二里岗八组,对当地群众进行走访。

  当走访到一位洁具店门前时,店铺的张老板热情招呼李庭长和小戴到店子里坐坐,李庭长给张老板和他爱人一人发了一张“政法干警下基层活动进村入户走访登记表”,询问两口子对法院工作、法官形象、县其他政法单位工作的看法,张老板说:“就冲你们今天这么晚了还来我这里坐,能喝我一杯茶,我就服你们,喜欢你们”。

  吃完饭出来散步的人越来越多,看见张老板家里人有“穿制服”的在,大家纷纷来凑热闹,得知李庭长是法官后,都来咨询相关法务问题,李庭长来着不拒,小戴则忙着给街坊领居发表格,请他们给法院、给政法干警提意见。

  一转眼就到晚上九点,外面的雨停了,热闹的店铺消停下来,李庭长和小戴收拾好东西又赶紧回到办公室,整理所收集的群众意见和建议。

  四月以来,桃源法院全面开展干警下基层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本次活动将按照“统一组织、领导带头、人人参与”的原则,所有干警都要走出办公室,下基层进村入户收集问题,再对反馈出来的相关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分解、整改,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为了不耽误法院的审执工作正常开展,法院多数干警选择像李庭长和小戴这样“夜访”群众,虽然累了点,但是通过“走出去”直面群众,获取了不少有价值意见和建议,同时还有正面评价。当亲耳听到群众的赞誉时,干警们都觉得值!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