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务人员倒卖积分入户指标涉嫌受贿350多万元
2014-04-20 14:18:41 | 来源:人民网-羊城晚报 | 作者:沈婷婷
  4月19日,记者从深圳市纪委获悉,深圳市坪山新区纪工委对坪山新区组织人事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何伟才、坪山新区组织人事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雇员聂晓庆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初步核实,查明2人涉嫌受贿350多万元。

  今年,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在开展全市人才引进政策实施情况的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中,发现坪山新区组织人事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审批的71份积分入户资料(包括计生证、学历证、纳税证等)存在造假现象,并有298份资料丢失。坪山新区组织人事局提请新区调查处理。新区党工委决定由坪山新区纪工委组织力量开展调查。

  经核实,2013年,何伟才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将200多个积分入户指标预留给张奎建团伙(违规代办积分入户的“黑中介”),并与聂晓庆一起伙同该团伙伪造资料入户。作为回报,聂晓庆及张奎建团伙先后四次向何伟才行贿共计人民币108万元;聂晓庆利用职务便利,协助张奎建团伙伪造积分入户资料,共办理了300多份虚假积分入户申请,并将伪造的298份虚假申请入户材料藏匿以逃避市人社局检查。作为回报,张奎建团伙送给聂晓庆人民币250万元(其中150万元用于购买房产一套)。

  何伟才、聂晓庆二人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已涉嫌犯罪,坪山新区纪工委已将两人移交龙岗区检察院,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何伟才在深圳市外国专家局工作时,曾经常与媒体打交通,其名字也以通讯员身份见诸各大报社报纸之上,现在仍可在各媒体的报道中搜索到。

  记者在坪山政府在线网站关于坪山新区组织人事局内设机构坪山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简介中,看到中心联络人已经换人。据悉,该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为开展人事代理工作,提供各项人事服务、人才招聘、承接各类人才的人事档案管理及技术档案的接转、保管和服务、协管区人才中介机构、提供户籍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开展人才测评等。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