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身边——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漫画书籍举行首发仪式
2014-05-28 10:56:38
赠书给学生
     中国法院网讯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面对未成年人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举办了《法在身边——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漫画书籍首发活动,来自北京东交民巷小学、北京回民小学、北京板厂小学以及东城区166中学的13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法在身边——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最高人民法院主持编写,团中央、关工委共同推出的青少年普法漫画图书。

  随着法律的不断完善和健全,法律进入每个同学的生活、学习、工作方方面面,为了帮助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最高人民法院这次编写的,《法在身边——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普法漫画图书中选取了32个案例,这些案例涵盖了家庭暴力、监护失位、恶性伤害等方方面面,反映当前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存在的突出性、典型性的问题,具有强烈的典型性,该图书对相关案例从法律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图书通过漫画和故事的形式讲述了法律知识,漫画精美、故事生动,适合青少年阅读。图书的32个案例,每一个案例后面都有一个点评,都有一个自护措施的提醒,提醒同学远离伤害以及面对侵害时如何寻求法律的帮助,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实用性很强。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