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周强院长在陕西法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阎庆文:以优异的审判业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4-07-24 13:58: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 作者:张洁 李伟凯
  • 会议现场
  • 陕西高院院长阎庆文讲话
  7月22日下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到陕西法院调研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阎庆文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周强院长在陕西调研考察的总体情况,对贯彻落实周强院长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陕西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树业传达了周强院长在榆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陕西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谭晓峰传达了周强院长参加富县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

  阎庆文指出,周强院长在陕西法院调研考察期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对陕西法院的亲切关怀,让我们感到自豪和光荣;高度评价了陕西法院工作,让我们充满了信心和力量;明确提出了陕西法院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要求,让我们确定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科学规划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工作的发展蓝图,让我们深刻把握了人民法院工作的大局和大势。

  阎庆文强调,全省法院要认真组织,尽快传达到每一名法官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放大富县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示范效应,指导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法院开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加大总结推广力度,全面提升司法民主、便民利民工作水平,特别是做好对 “群众说事、法官说法”、“三三制”审判模式、立案信访大厅和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的总结推广力度。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加强审判管理,实现公正司法,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加强案件、队伍和机关的管理,以优异的审判业绩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陕西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审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背景新闻】

  7月16日到18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到陕西法院考察调研。期间,参加了延安市富县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到富县直罗镇直罗村考察乡村社会治理、走访基层群众;深入榆林市米脂县法院、榆阳区法院郭家伙场法庭、榆林中院考察调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司法为民、审判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看望慰问法官干警。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主持了富县法院的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参加了在富县直罗镇直罗村的调研;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安东全程陪同调研并在榆林主持了陕西法院工作汇报会;陕西高院院长阎庆文汇报了陕西法院工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