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布控预警抓“老赖” 联合出击护民生
2014-07-24 14:46: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福建频道 | 作者:许锦艺 范正刚
  “被执行人邱某于2014年7月21日14时整,在南平市延平区一商务宾馆507号房入住,宾馆地址为……”,日前,福建省建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正是因为收到这样的一条信息,成功抓获了一名逃避执行的“老赖”。

  据了解,邱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造成申请执行人徐某6级伤残、陈某8级伤残,经过法院判决,扣除保险公司承担部分,邱某还应当赔偿徐某11万余元、陈某2万余元。但判决生效后,邱某不但不履行义务,还躲到外地逃避执行。类似邱某这样逃避执行的行为经常发生,为了有效维护申请人的利益,做好涉民生执行工作,法院与公安部门联合,建立了司法查控系统。此次,建阳法院执行局法官收到的信息便是从福建省公安厅指挥情报中心发出的,为法院在第一时间内控制邱某提供了帮助。邱某也诧异于法院这次快、准、狠的执行工作,经过执行法官的教育之后态度诚恳地表示愿意筹款履行义务。

  近年来,为突破执行难题,有效做好涉民生专项执行工作,建阳法院积极探索,主动与其它部门联合,切实提高了执行效率,有效打击了“老赖”行为。

  2014年以来,建阳法院在执行工作上与其它部门合作40余次,控制了逃避被执行人4人、查封、冻结被执行人财产30余次,切实提高了执行效率,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