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中院召开打击走私犯罪新闻发布会
2014-07-25 08:24: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吴凰汇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为了让社会更多了解法院的打击走私犯罪工作,展现法院打击走私犯罪的工作成效,7月24日上午,广西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打击走私犯罪新闻发布会,邀请到十几家新闻媒体记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以及市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打私办、防城海关、东兴海关的领导同志前来参加。

  发布会通过参观打击走私犯罪工作板报展、观看防城港中院打击走私犯罪工作宣传片、听取该院副院长李琴琴发布防城港市法院近年来打击走私犯罪工作情况,让参加会议人员充分了解防城港市法院在打击走私犯罪工作中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

  据了解,防城港市法院审理走私犯罪的案件数量逐年攀升,为此,防城港中院对2009年—2013年审理的走私犯罪案件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并对如何惩治和预防走私犯罪提出对策和建议,发布了《2009-2013年度防城港走私犯罪案件审判情况》白皮书,为市委、市政府及海关等职能部门反走私长效机制的建设工作提供参考。

  五年来,防城港中院共审理走私犯罪案件172件348人,审结172件348人。其中,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20人,5至10年有期徒刑30人,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274人,拘役11人,单处罚金7人,免予刑事处罚6人。其中,依法审判了海关总署督办的被告人黄晖等27人走私二手汽车案、被告人方基初等19人走私冻品案等大要案,有力地打击了走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国家海关监管秩序,进一步彰显了人民法院依法从严惩处走私犯罪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