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南参加遵义红花岗区法院党组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
2014-08-20 07:34: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陈胤
  8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张建南在贵州参加基层联络点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法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张建南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

  在听取该院党组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后,张建南指出,大家在自我批评中敢于亮丑揭短,主动承担责任;在相互批评中敢于动真碰硬,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张建南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转入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一个一个解决,对已经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一个一个落实。如果整改不能到位,前期的所有工作都将前功尽弃。因此,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下一环节的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教育实践活动给人民法院带来的变化。

  张建南指出,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一是要夯实思想认识这个基础,引导干警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中央抓作风建设的决心;二是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督促法院领导干部切实加强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同时为干警做好表率和示范;三是要抓牢“司法为民”这条主线,进一步增强群众感情,站稳群众立场,进一步推出便民利民措施,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四是要敞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这个窗口,进一步强化司法公开的三大平台建设,落实好主动接受案件当事人监督的制度规定;五是要用好专项整治这个武器,切实解决“六难三案”问题,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六是要强化制度约束这个保障,确保改进作风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