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法院成功拍摄廉政微短剧《朋友的酒》
2014-08-28 15:16: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北京怀柔频道
图为拍摄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的有效性,推动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文化舆论氛围,倡导清白处世、拒绝贪腐,公正清廉、遵纪守法的文明理念,提倡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成功拍摄了一部廉政微短剧《朋友的酒》。

  短剧以该院立案庭干警王蒙蒙撰写的廉政故事《一场聚会引发的案中案》为剧本组织拍摄。该剧讲述了身为法官的张某在一次同学聚会的酒桌上,因为泄露了审判秘密而最终受到行政处分的故事。

  微短剧虽简短,但主题鲜明,让观者在看后有所反思,从而起到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短剧警示广大干警在正常的交往中对于别有用心的人必须有职业敏感意识,一点点的疏忽可能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法官特殊的职业要求我们要廉洁自律,加强自我约束,谨言慎行;要始终保持“深居简出”的生活方式,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社会交往活动,要自觉净化朋友圈,谨慎交友。
责任编辑:杨夏怡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