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卡遗失账户金额无法冻结 失主眼看着被盗刷
2014-09-29 15:53:04 | 来源:新民晚报 | 作者:屠仕超
  茹先生有一张交通银行发行的交通联名卡,该卡既有银行卡功能,又兼具交通卡功能。但当卡遗失后,银行账户能冻结,交通卡账户金额却无法冻结,茹先生只能看着交通卡账户的金额被别人盗刷。“如果一般的交通卡遗失,我认栽,毕竟交通卡上面无姓名;但这张交通联名卡,上面明明有我的信息。我屡次向交通卡部门反映,申请挂失,但始终无法解决。”昨天,读者茹先生致电新民晚报962555新闻热线。

  茹先生说,他这张交通联名卡于今年9月13日遗失,当时卡里的交通卡账户有金额400多元。遗失当天下午,他就去了九江路公共交通卡服务中心申请挂失。公共交通卡服务中心服务人员称,交通卡一律不记名、不挂失。茹先生顿时很不解:“我这张卡有卡主姓名,并不等同于一般的交通卡,为何不能挂失呢?”茹先生还提供了该卡的交通银行卡卡号,但对方仍拒绝冻结交通卡账户里的金额。

  茹先生到交通银行申请挂失,银行表示,只能冻结银行账户金额,至于交通卡账户部分不归银行管理。之后,茹先生通过网上查询,发现自己该卡交通卡账户已被盗刷200多元。“看来,剩下的200多元也要继续被盗刷了……”茹先生说。

  记者致电交通卡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交通联名卡里的交通卡账户确实不记名、不挂失。对茹先生的情况他们深表遗憾,但也没有办法。记者又联系交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只能挂失银行账户里的金额,交通卡账户里的金额无法挂失。

  对于这样的说法,茹先生希望管理部门从人性化出发,将有关服务细节做得更细,只有这样,才能使用户满意。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