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公平正义 传递法治力量
——“最美基层法官”寄语新中国65周年华诞
2014-10-01 14:27: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勇挑重担传递法治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奥运村人民法庭副庭长 刘 黎

  作为首都法院的一名基层法官,我为自己身处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感到自豪,我将积极投身司法事业,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力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锲而不舍办好每起案件

  黑龙江省鹤岗市工农区人民法院

  刑事审判庭审判员 孙 波

  当代法官必要心怀热切崇高、坚定不移的法律信仰,必要有愚公移山、锲而不舍的精神,弯下身子,踏实地办好每一起案件,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尊严与神圣。每一起案件的公正审理,都是为新中国法治大厦铺就一块基石,我相信,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将法律的公平正义传递给每一个人,让所有人的心中都树起对法治的尊崇。

  公正举头顶 群众放心间

  江苏省赣榆县人民法院

  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 姜霜菊

  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作为经历法治建设进程的一名普通法官,多年的基层审判工作让我深切体会到法官岗位的重要、职责的神圣。国庆将至,作为一名基层法官,在祝福伟大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同时,我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把公正举过头顶,把群众放在心里,为社会和谐稳定和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承诺让群众感受公平正义

  河南省宝丰县人民法院

  副院长兼闹店人民法庭庭长 朱正栩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任重而道远。但是我们坚信,建设法治中国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愿望,符合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法治的阳光必将恒久照耀着民族复兴的前程。作为一名基层法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职责,也是承诺。我们会从每一件案件做起,从每一天的工作做起,以实际行动实践法治梦。

  为西藏长治久安再立新功

  西藏自治区墨脱县人民法院

  副院长 春 强

  人民法官作为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将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平常心快乐幸福工作

  吉林省东丰县人民法院

  刑事审判庭审判员 王宝胜

  到今年,我参加法院工作30年了。30年来,我审理各类案件3000余件,无一错案,无一当事人上访投诉,三次战胜癌症,从死亡线上走了回来,党和人民也给予了我很高荣誉。今后,我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怀着一颗平常心快乐幸福地工作,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公正司法,廉洁办案,一心为民,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官。

  奉献是法官最忠贞誓言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

  执行局副局长 彭文忠

  作为基层法官,我会始终牢记宗旨意识,树立理想信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我会让公正之美得人心,使人民群众崇尚司法,使人民群众信赖司法。我会清廉执法,始终做到清廉,坚守职业操守,因为司法为民、清廉执法是一名合格法官的本质要求,对法官来说,清正廉洁就是最好的保障。作为基层法官,我会坚持无私奉献,因为奉献是我们人民法官最忠贞的誓言。

  为实现法治梦执著耕耘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

  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 黄志丽

  今天之中国,梦想与挑战同在;今日之法官,责任与使命同行。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忠诚司法事业,增强司法良知,心存敬畏地爱护着我的法官荣誉,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实现人生价值。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愿为实现法治梦、中国梦而执著耕耘,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奉献毕生精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用背篓精神服务辖区百姓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法院

  开封人民法庭庭长 郭兴利

  作为一名23年扎根在农村基层法庭的法官,我和同事坚持用背篓背着国徽和卷宗进农家院落、在田间地头开展巡回审判,用心为老百姓提供一流的法律服务,用心把老百姓的纠纷解决好。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弘扬“背篓精神”,为人民执好法、办好案、服好务,把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带给辖区的百姓,把法治思维、法治习惯、法治的信心传递给辖区百姓。

  弘扬法治精神任重道远

  甘肃省夏河县人民法院

  民事审判庭审判员 才让旺杰

  国强民富,是一个崇高的梦想,依法治国是实现这一崇高理想的重要基石。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社会主义法制愈加成熟,法治也越来越体现出它的重要性,由于多方面原因,我国的民主和法制建设尚不够完善。在这种情况下,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我们法律工作者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杨夏怡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