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驻村法官大走访 平安建设入人心
2014-10-31 14:15: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中国法院网讯 (杨晓亮)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从10月中旬起,陕西省延长县人民法院所有驻村法官进村入户展开大走访,积极创建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走访中,驻村法官俯下身子,在田间地头、舍前屋后以拉家常的方式,和群众亲切交流,向群众介绍法院近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倾听百姓司法诉求,虚心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现场调处,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个别案例等方式,宣讲治安防范、预防职务犯罪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活动;开展法律咨询,就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土地承包、苹果购销合同等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截止到目前,延长法院驻村法官已累计走访村庄64个,走访群众300余人,征得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