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反腐利剑出鞘,彰显力度和决心
2015-01-07 18:48: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高洁 刘景洋
  7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杰波、周岳海因涉嫌职务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而此时,距离中央巡视组去年12月进行专项巡视结束不足10天。

  包括南航、联通、神华集团在内,已有逾10名央企高管先后被查。不少央企高管,在被巡视期间就暴露了贪腐问题,落马速度之快,令人咂舌。

  更加密集的巡视工作之后,我们看到了“出剑”节奏更快的巡视工作。而“灵准狠”的专项巡视打法、“短平快”的节奏、“专兼广”的巡视人员更是成为巡视效果立竿见影的重要保障。

  记者曾采访巡视组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巡视的目的和意义就是找问题。目前巡视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重点是经济和选人用人的问题,发现苗头性的问题要及时打住,问题严重就会移交相关线索。另一方面,在巡视过程中,被巡视人员和单位暴露出的问题之明显更反证了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迫切性。

  新一年,专项巡视立竿见影的效果让我们看到了压力不减的反腐力度和决心。中央巡视已成为高悬的正义之剑,出其不意,决不漏网,心存侥幸者已成惊弓之鸟。

  同时,反腐工作也正从巡视结果中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归结普遍问题和腐败易发多发风险点,填好体制机制和制度漏洞,把权利真正关进笼子里。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