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名消防警官因劳累过度在值班岗位上殉职
2015-02-16 18:29: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紫凌 梁建强
  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湖北省消防总队宜昌支队伍家大队警训参谋刘畅深夜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宜昌消防支队16日通报,因抢救无效,休息日依旧坚守工作岗位的刘畅于2月15日凌晨去世,年轻的生命定格在31岁。

  据通报,2月14日是周六休息日,但作为伍家大队警训参谋的刘畅,依旧与大队军事主官在大队全勤指挥部值守。考虑到春节将至,特别是当天为情人节,人群聚集区多,为避免突发火灾,刘畅还放弃午休时间,和战友们一起前往重点单位进行了检查。晚间,他又主动前往中队留守,进行值班备勤。

  当晚11时许,检查完工作回到值班室不久的刘畅感觉身体不适,但依旧在岗位坚守。15日1时许,因胸背部放射性剧痛加剧且呼吸困难后晕倒,刘畅被紧急送往医院急救。医院虽全力救治,但因抢救无效,刘畅于2时40分去世。

  多位同事介绍,因春节临近,殉职前一周,刘畅日夜坚守在消防监督检查一线,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刘畅是湖北宜昌人,1984年12月出生,2007年6月入伍,生前任宜昌支队伍家大队11级助理工程师、警训参谋,武警上尉警衔。因工作突出,他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被所在部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警官”。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