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法院成功执结一长达6年的上访老户案
2015-05-05 14:48:06 | 来源:商洛法院 | 作者:金小清
  近日,陕西省柞水县人民法院在执行案件过程中,利用执行和解的方法,将一上访老户的案件顺利执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西安某机械有限公司与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09年法院判决张某清偿货款35000元,在执行中,因张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张某正为另一案件长期赴省进京上访,于2010年退出执行程序。今年在清理退出执行程序案件中恢复执行后,执行法官找到被执行人张某,张某说:“我没有履行能力,你们法院想咋样就咋样,拘留判刑都行,过几天我还要去北京上访。”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把执行法官拒于千里之外。执行干警没有遇难而退,而是耐心给其讲解现在的执行政策和公开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规定,同时,执行法官又多次找到申请人,给其通报了被执行人现在的处境和情况,并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双方被执行法官的工作态度深受感动,最终达成了执行和解,在执行法官的督促下,被执行人按期履行和解协议。一起长达6年的执行老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