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群里聊天发现“商机” 买卖枪支配件牟利获刑
2015-07-02 15:40:15 | 来源:新余法院 | 作者:朱秋凤 廖秀平
  近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非法买卖枪支案,被告人马某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经审理查明:2014年3月份,被告人马某在互联网狩猎QQ群里发现可以买卖气枪配件,于是就注册了网名为“水果达人”的账号加入该群,并在群里与人聊天中发现买卖枪支配件有差价可赚,于是就萌生了先批发枪支配件再倒卖出去的想法。从3月份始,被告人马某从该群中一网名为“大兵”处陆续以750元和900元的价格购买气枪套件并向他人倒卖,其中被告人马某通过中通快递向黄某销售枪身4件。2014年7月5日22时许,被告人马某被人举报后在新余市渝水区新安小区被公安民警抓获。同时,公安民警从被告人马某车库中缴获气枪配件13余套。经鉴定,其中有194件为枪支散件。另查明,案发后被告人马某退出赃款人民币四万元。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马某违反法律规定,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非法买卖枪支散件198件,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被告人马某在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且退出赃款,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