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法院:老赖拒交拍卖房 法院强执保权益
2015-08-28 09:11: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四版 | 作者:张茹颖 崔哲俊
执行干警逐一清点房内物品,指挥搬运。
  浙江省仙居县白塔镇的王某被某担保公司追偿80余万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通过淘宝网拍卖了王某的三间房屋。然而,拍卖成交后,王某却迟迟不愿搬离。释理劝说无效后,8月19日上午,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法院对王某实行强制执行,把房屋交给了真正的主人。

  为保障这次强制执行的顺利进行,该院专门成立实施组、搬运组、摄影摄像组、警戒组、劝导见证组等。当天还邀请了仙居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国土局工作人员和乡镇、村干部到场监督,确保全程公正透明。

  在现场,执行干警仔细勘察了王某房间后,对房内物品依次清点、登记和装箱、搬运。期间,王某80多岁的老母亲一度谩骂执行人员并试图阻止执行。见状,劝导组干警及时介入,耐心劝说,使其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因该房屋的实际用地面积超出了土地使用证记载的面积,超出部分仍归王某所有。为避免日后引发纠纷,待全部腾空后,执行干警与国土局工作人员当场为王某和买受人郑某划清了地界。经过9个小时奋战,汗流浃背的执行干警终于将房屋顺利交付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