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依托信息化提升审判质效
2016-08-27 15:33: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王书林 孟祥玲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提高办案质效,紧抓网上办案考核,推进公正高效执法。

  今年5月中旬,新疆高院向全区发出《关于开展网上办案考核的通知》,该通知将文书审批(签批)率、文书上传率、电子卷宗制作率、笔录录入率、庭审录音录像率5项指标纳入审判绩效考核。网上办案考核的结果表明,新疆全区法院文书审批(签批)率平均值从年初的24.68%提升到95%;文书上传率平均值从年初的69.89%提升至95%;电子卷宗制作率平均值从年初的36.68%提升至80%;笔录录入率平均值从年初的39.44%提升至60%;庭审录音录像率平均值从年初的4.8%提升至50%。全区法院信息化建设推动了网上办案,办案效率直线上升,整体呈现上升向好趋势。

  针对当前全区法院庭审录音录像率偏低的情况,新疆高院强调全区法院要加大科技法庭建设力度,明确要求今后各类庭审录音录像评查全部通过科技法庭统一管理平台调取,不接受其他路径资料,使科技法庭尽快实现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