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新与全国法院劳模专家代表座谈时指出
发挥劳模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
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2016-08-29 07:39: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刘峥
  今天(8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赴山东威海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看望慰问在此疗养的全国法院劳模专家代表,并与他们座谈。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劳模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始终做好带头人,事事扛红旗,时时做表率,带动广大法院干警在各自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座谈会上,与会劳模专家代表围绕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做合格党员、合格法官以及司法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徐家新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劳模专家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合格党员、合格法官的示范者。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带头学习系列讲话,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规矩上的“老实人”、人格上的“高尚人”、工作上的“领路人”。

  徐家新指出,今年是司法改革的攻坚年。司法体制改革是司法领域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必然会触动过去的利益格局,思想情绪波动也是在所难免的。“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为了人民法院司法事业的长远发展,我们就是要敢做敢当,做这个时代的劲草、真金。要充分发挥劳模专家的人格魅力,带动广大干警争做改革的实干家和促进派,积极投身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实践当中来,为改革出实招、鼓实劲、干实事,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身作则地带领广大干警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徐家新强调,劳模专家要做执法办案的排头兵,勇挑重担、敢于攻坚,影响和带领周围的干警多办案、办好案。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格外珍惜现在的岗位荣誉,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稳定心神、擦亮双眼、站住脚跟,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徐家新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按照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部署要求,从国家法治建设和法院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建立健全法院人才管理和使用的工作机制,为法院的各类人才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同时,要坚持严格要求与热情关怀相结合,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使干警能够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要认真执行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的规定,切实维护法官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旗帜鲜明地支持干警依法办案,坚决依法保护干警的合法权益。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泉民,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来自全国部分法院的28名劳模专家代表参加此次疗养活动。疗养期间,全国法院劳模专家代表还与荣成市法院青年法官干警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