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少年庭建庭十周年之际
天津和平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工作报告
2016-09-14 14:15: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和平法院
  9月13日上午,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该院2006年9月至2016年9月少年审判工作白皮书即《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工作报告》。人民日报、天津日报、天津电台、新浪网等十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和平法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张丽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审判白皮书的制作背景及发布白皮书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未成年人审判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基本特点及犯罪成因,归纳了该院审理未成年人民事案件的情况及造成未成人人身损害的主要原因,总结了该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主要特色、具体做法和成效,明确提出了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及违法犯罪预防工作的建议。与此同时,张丽还结合该院公布的未成年人审判十个典型案例,向新闻界介绍了我们发布案例的立意和要旨。少年庭庭长董韬针对记者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张丽强调,该院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违法犯罪预防的实效,不断创新推进少年司法工作,充分发挥延伸审判职能,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信息沟通和良性互动,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全面发展,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此白皮书将发送给和平区教育局以及和平区50所中小学。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